跩媽咪-讓寶貝愛上吃飯!5個孩子開心吃飯的好物

2020061609:58
正在歷經第三位寶寶折磨的我,發展出自我感覺良好的五個孩子開心吃飯的好物
不過啊~~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更加重要唷!  用餐前不給太多零食餅乾、果汁飲品,免得等等吃飯時間到了,他根本不餓,準備什麼都沒有用了,大家說對不對呢!?
還有用餐前該有的儀式也要唷,小小孩開始就用濕紙巾、濕紗布巾擦拭手部,大一點就直接帶去洗手,衛生習慣好,生病自然少。
還有啊,台灣的家庭都會邊吃飯邊看電視,不過這樣小孩的注意力都在電視上了,所以,不開電視的話,小孩專注力也會在自己的餐點上唷!


這是歷經三寶折磨ing的餐椅-費雪熱帶雨林豪華餐椅




我習慣讓小孩從小就開始坐在餐椅上用餐,除了跟大人同坐一個高度,方便一開始的副食品餵食,也讓小孩知道,打開餐椅就等於吃飯時間到囉!
而且,固定在餐椅上的話,也比較安全,畢竟餐點都是熱的,有時候有湯品什麼的,小孩如果趴上去餐桌上,或是拉扯到餐巾,其實是非常危險的,避免未知的危險發生,養成習慣坐在餐椅上,對於外出什麼用餐,也是很加分的唷!
而我這隻費雪餐椅,目前是已經買不到了,不過市面上也有類似的餐椅,我推薦可以收折與調整高低、斜度的款式,因為可收折的款式真的很重要,避免小朋友去踢到,也能善用空間利用,高度與斜度可以依照年齡大小去調整,用起來才方便!






前前後後使用了好多款軟質湯匙,花了很多的冤枉錢⋯⋯⋯最後還是覺得小獅王軟質湯匙最好用,
湯匙本身的兩用設計也很棒,湯匙大小剛剛好適用一歲前的寶寶,這個算是消耗品有染色跟刮痕就要汰換了,
它價格也很漂亮,兩入組買下來只需要5、60元,如果你還在找尋寶寶的湯匙,我推薦這隻小獅王給大家唷!


Doddl符合人體工學餐具組
說真的,這組餐具其實不便宜,不過確實我小孩最喜歡用它自主用餐的一款!!
三口組、餵飯組的就懂,自主用餐是多麼讓人高興鼓掌的事!!
我家大寶是左撇子,市面上很多款的餐具,他拿起來都不是很順手,後來得知他是符合人體工學設計,而且不分左右手,就買來試試看,結果一試成主顧欸!!



餐刀安全,可以讓小孩自主切塊水果

除了一般的湯匙、叉子,還有餐刀設計!攜帶也很方便,材質上也很安全,CP值很高呢!


除了準備餐具,再來就是圍兜了!我推薦nacnac四層紗幸福瓢蟲兩段式成長圍兜,材質棉柔舒服
其實沒有限制什麼品牌設定,因為可以銜接飯粒麵條與隔絕滴下的湯汁,都是好圍兜XD
因為衣服髒了,不換又覺得這小孩髒髒的⋯⋯但是沒次吃完東西就要換衣服,夏天是還好,冬天衣服沒乾,是有多少衣服能換啦!



所以,這時候兜兜就非常重要,小孩自主吃飯,難免都會東掉西落的,但是要鼓勵他們,就先準備好配套方式各式的兜兜,除了搭配穿著也能保持乾淨,這樣小孩才會更愛自主用餐!


大人吃飯都會口渴想喝湯或喝水了
小朋友當然也是需要的啊!!




我也是用了很多款水杯了,最後小孩還是鍾愛這款杯子-小獅王PPSU自動把手滑蓋杯,攜帶方便,而且還有滑蓋保護好吸嘴,不被污染!
另外他不會外漏!!放包包裡也很放心,我還帶去日本大阪欸,結果就忘記帶回來台灣了⋯⋯⋯⋯
好吧,剛好換一個新的(心在淌血啊啊啊啊~~~
可惜的是大一點的小朋友,就會覺得240ml的水量是乎略嫌不夠,我覺得三歲內都還可以,上課後真的容量略小,請慎用XD
而且小獅王好像也知道,這杯子小孩很愛摔,除了基本的吸管有單獨販售;
滑蓋杯蓋竟然也有獨立販賣欸,是不是非常體恤爸媽的荷包啊,推薦給大家!
每個小孩的氣質其實都不一樣,如果要按表操課,可能會變成反抗或是討厭吃飯;要讓小孩愛上吃飯,
爸爸媽媽們自己就要做榜樣,不在飯前吃零食,喝飲料外,養成好的用餐習慣,
幫助寶寶一步步自主用餐、喜歡吃飯的時光,
除了上述五個好幫手,我覺得爸爸媽媽們也能靠自己發掘更多適合寶寶們的吃飯好物唷!


我是鋼鐵三寶媽
或許我不是最完美的媽媽,不過我會盡可能陪伴他們,一起成長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

https://cuteoonn.nidbox.com/diary